煎鱼有妙招,不破皮不粘锅,外酥里嫩,比炸鱼还要好吃

心中有光,慢食三餐!大家好,我是美食原创作者:家尤菜菜,喜欢菜菜的家常美食,记得点击关注哦!今天菜菜与大家分享煎鱼的家常实用技巧。

菜菜老家这边靠海,所以时常能买到一些海鱼。平日里,菜菜家里做鲜鱼汤或者蒸鱼会比较多。今天家里人说想喝稀饭,菜菜提议说买点小海鱼煎一煎比较下饭。由于中午去菜市场的时间比较晚,鱼摊就剩下一点小海鱼了,平常活泼乱跳的小海鱼都是28-35元一斤,老板说要赶着去吃年例,15元一斤就甩卖了。

说到煎鱼,很多人都会。也有一些朋友,常常为煎不好鱼而烦恼,不是粘锅,就是破皮,煎出来的鱼品相不是很好。菜菜总结了以下煎鱼不粘锅不破皮的家常小妙招,以后大家不用为煎鱼而发愁。第一种方法:鱼身上挂干面粉,形成保护层,鱼皮不容易破。第二种方法:用食盐腌制后再抹干水分下锅,鱼肉不会散。第三种方法:锅里直接抹黄姜,增加涂层,鱼不粘锅还能除腥。无论使用哪种方法,大家要记住煎鱼一个总原则,热油炙锅再下鱼,定型再翻面,这样才能煎出完好无损的鱼。接下来菜菜,会为您详细介绍其中一种煎鱼的简单做法,喜欢的话,可以一起来试试。

【香煎小海鱼】

【准备食材】:小海鱼,食盐,料酒,花生油,面粉

【烹饪过程】:

1、买鱼的时候,鱼摊老板会帮忙去掉鱼鳞,鱼肚,鱼鳃,回来家我们重点洗掉鱼腹的黑膜即可。加入小半勺食盐和一勺料酒腌制15分钟,去腥的同时让鱼肉更加入味。

2、取半碗干面粉,给鱼身均匀得裹上干面粉,吸收掉鱼身上多余的水分。

3、热一下锅,倒入一勺花生油,油温热后,晃一晃锅底,让油均匀散布。

4、接着将鱼放入锅里,开小火慢煎。

5、最后晃一下锅,鱼身能滑动,即为定型可翻面,煎至双面金黄即可出锅。

【菜菜说】

煎鱼有妙招,这样煎出来的鱼不破皮不粘锅,外酥里嫩,比炸鱼还要好吃。以上就是菜菜分享的家常煎鱼小方法。如果大家对于煎鱼还有不同的见解或者建议,也欢迎您在文章下方给菜菜留言。感谢大家的阅读,本图文均为“家尤菜菜”原创,盗用必究。您们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一直分享美食的动力,喜欢菜菜的家常美食,欢迎您关注,点赞,评论或者转发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