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你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鲜香可口,都是老妈传授的手艺

菠萝虾球

食材:虾仁、菠萝、鸡蛋清、食盐、淀粉、面粉、 沙拉酱

做法:

1、菠萝切成小块,淡盐水浸泡备用;

2、虾仁去虾线,背部破开,加入1小勺盐揉搓,洗净沥干水分备用;

3、取一小碗,放入虾仁、面粉、淀粉与蛋清搅拌均匀;

4、热油锅,炸至金黄色,捞出沥干油分备用;

5、干锅烧热,放入炸好的虾仁、菠萝块与3大勺沙拉酱搅拌均匀即可出锅装盘。

金针菇青椒肉丝

主料:金针菇400克 猪瘦肉250克

做法

1、准备好食材,首先将瘦肉和青椒切成丝,适中,不要太大或者太小哦,然后把姜和蒜切碎,注意把买回来的金针菇去掉根部。

2、将肉丝炒熟,先把肉丝放碗里,往里面倒入适量的淀粉,酱油和盐,然后滴几滴料酒拌匀,最后用锅把油过热,将拌匀后的肉丝倒入锅里小炒至肉变色后装盘子取出。

3、再次热锅下油,过热后,先放入切好的姜和蒜,翻炒两下放入青椒爆炒,半分钟后放入我们的金针菇,大概一分钟后放入我们之前炒好的肉丝再次翻炒,紧接着加入适量的盐,鸡精和一勺子的豆瓣酱,有葱花可以放入适量的葱花增加香味,见熟了之后就立马盛出。

麻婆豆腐

食材:南豆腐(嫩豆腐),牛绞肉或者猪绞肉,豆豉少许,香葱(蒜苗最好),姜末,蒜末,郫县辣豆瓣酱少许,淀粉水

做法:

1、葱切小段,姜,蒜切成细末,蒜是姜的2倍量(2:1)。

2、豆腐去掉表皮,切成小块,放入凉水锅里(水里要放入少许盐),中小火加热。水沸腾之前,倒入漏勺沥水。

3、煮豆腐的同时,起个新锅,不要加油,直接下绞肉,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,至酥。加入姜蒜末,炒出香气,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,炒出红油。

4、加入几粒豆豉,加入高汤,豆腐下锅(高汤的量要没过豆腐,),加入一点酒、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,煮5-6分钟,注意火候不要太大,以免豆腐开裂。

5、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(一般要分2次加),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,再勾第2次芡。

6、最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,开大火,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。

7、出锅装盘后再加入花椒粉,不要加太多。

可乐豆腐

材料:豆腐、可乐、蒜末、葱丝、盐、水淀粉、食用油适量

做法:

1、 豆腐洗净,切成长方块,备用。

2、 锅中入油,大火烧热,放入豆腐块,炸3分钟至表面起虎皮后,捞出备用。

3 、锅中留底油烧热,放入蒜末爆香。

4 、倒入可乐和炸好的豆腐煮开,煮至豆腐入味。

5 、加入适量盐调味。

6 、倒入少许水淀粉,使豆腐裹匀芡汁即可。

留言